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动态 >> 内容
“五官联动”再掀少数民族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
发布日期:2021-10-08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常州市民宗局结合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江苏省民族工作“红石榴家园”创建深度融合,把党的光辉历史、党的好声音传递到全市各族同胞的心间,教育引导少数民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市民宗局的指导下,市民族团结促进会积极探索“五官联动”模式,充分运用眼、耳、口、心、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少数民族党员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

眼观六路,红色资源“尽收眼底”

把实地参观与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有机结合,组织少数民族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讲述红色故事。截止目前,市民促会已组织参观张太雷纪念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等红色基地。

耳听八方,红色歌曲“不绝于耳”

通过红歌传唱,将爱国旋律深深烙印在每位党员的脑海中,唱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传承曲”。“七一”前夕,市民促会举办主题红歌会,以独唱、二重唱、小合唱、歌伴舞等多种形式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取得的伟大成就,歌唱党、歌唱祖国、歌唱家乡。

互动交流,专题宣讲“赞不绝口”

精挑细选政治素养高、政策理论功底扎实的专家学者、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宣讲,把党的优良传统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用真情实感打动人心,引导干部群众在学习交流中感悟初心使命。9月底,市民促会邀请了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刘宝明教授作题为《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讲座,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心灵感悟,学比赶超“心有所向”

市民促会在线上举办“常州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知识竞赛”活动。通过知识竞答,让参赛群众对党史知识、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强化理论思维、历史思维,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筑牢信仰之基。

办好实事,为民服务“出手不凡”

市民宗局积极与市民促会、市伊协、各辖市区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办公,解决流动少数民族群众遇到的实际困难。在工作推进中,从保障少数民族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进一步提高认识,逐步形成解决流动少数民族子女入学问题机制。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