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民宗局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9-30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30日,常州市民宗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常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常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常州市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大会提出了“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的奋斗目标和“532”发展战略,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方向和主要任务,为常州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提高政治站位。要准确理解今后五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深刻领会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的新实践,全面把握筑牢社会主义建设坚强政治保证的新要求。要把民族宗教工作放到贯彻党代会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实施“532”发展战略的大势中谋划、推进和落实,正确把握党代会赋予民族宗教工作的使命和任务。全市民宗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深悟懂、融会贯通。

二是要精心组织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要迅速向宗教教职人员、信教群众和少数民族群众传达党代会精神。要把宣传党代会精神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党员干部要结合本职工作,创新形式,在宗教活动场所、宗教院校、少数民族村寨、社区(街道)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三是要围绕中心,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全力助推“532”发展战略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要主动担当作为,在建设长三角“文旅中轴”、打造长三角休闲度假中心的过程中,深化宗教文化融合发展,大力提升“龙城象教”和“神州大佛塔”文旅品牌价值。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民宗领域“三年大灶”工作,以全市提升统筹发展和安全示范区建设为契机,做实做细民宗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建筑安全鉴定消防评估及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如期完成。

四是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认真谋划、扎实推进,全面完成今年民族宗教工作各项任务。深化开展“红石榴家园”创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逐步实现各民族在空间、文化、经济、社会、心理等方面的全方位嵌入;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做好市道教协会换届工作,注重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和机制,不断提升自我管理水平;推动宗教各项重点工作深入有效开展,全力保障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不断提升民族宗教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进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谱写常州民族团结、宗教和谐新篇章。

会上,市民宗局副局长谢杨传达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局机关、事业单位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