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民宗局开展宗教行政执法模拟演练
发布日期:2021-09-30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8日,在2021年常州市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培训班上,由常州市民宗局政法处发起,联合局办公室、民族处、宗教处等处室共同开展了宗教行政执法模拟演练。市民宗局副局长徐文河现场观摩并参与演练。

模拟演练现场选取了“查处取缔基督教私设聚会点”这一具有代表性的执法案件类型,民族宗教行政执法人员现场模拟办案全过程。演练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江苏省民宗委行政处罚规范程序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要求,利用执法记录仪等设备对模拟违法现场进行取证,依照“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处罚适当、程序合法、执法文明”的执法办案标准,通过角色扮演、现场解说、多媒体播放、分段演示、双向互动等方式,生动展现了受理、立案、调查、建议、告知、陈述与申辩、听证、决定、送达、执行等执法流程,全面展示了民族宗教行政处罚案件的办理过程。

模拟演练后,徐文河对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加强民族宗教干部队伍建设、执法制度建设,规范执法行为、严厉打击宗教违法行为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切实加强民宗干部队伍建设,为履行好法定执法职责提供组织保障;要不断加强民宗干部的业务培训和知识更新;要加强执法保障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水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二要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围绕执法程序严格规范执法行为;要依法履职履责,及时查处宗教违法行为,维护信教群众的合法权益。三要严厉打击宗教违法行为,加大执法力度进行查处,在社会上树立起宗教行政执法的权威,以严格执法实现宗教领域平安稳定。四要创新工作思路,总结研究新形势下宗教违法案件的规律和特点,探索案件处理工作新的方式方法,服务保障全市民宗系统全面履行执法职责。

本次执法模拟演练让民宗干部全面、直观、多角度观看到执法全过程,丰富了培训内容,夯实了理论基础,做到了培训与实践相结合,为打造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专业化的执法队伍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政策法规处)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