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动态 >> 内容
常州“红石榴家园”钟楼区工作站成立
发布日期:2021-09-18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8日,常州“红石榴家园”钟楼区工作站在南大街街道东头村社区成立。

常州市公安局副局长金继英和钟楼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建明为工作站揭牌,常州市民宗局副局长谢杨和钟楼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朱亚林为工作站赠送了少数民族特色文化产品和书籍。

“红石榴家园”钟楼区工作站以“融”字为抓手,深入挖掘少数民族群众在常州的历史、少数民族特色建筑、少数民族杰出代表,以历史渊源、人物故事为重点讲好少数民族在本地的故事;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教育各族群众在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旗帜鲜明,动员各族群众在疫情防控中齐心合力;大力宣传结对帮扶、捐资助学、拥军慰问等民族间友好互助事例,弘扬民族团结友爱,推动少数民族工作融在情谊、融在社区、融在认同、融在服务、融在嵌入,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

“红石榴家园”钟楼区工作站是贯彻落实省民宗、公安部门相关要求,将市、区民宗、公安及基层力量整合在一起的工作站。工作站由办公服务区、成效展示区、民族活动区等3个功能区组成。办公服务区包括社区民族服务分站、警务工作室、少数民族群众纠纷调解室,为少数民族群众提供公共民生服务、政策法规咨询、清真补贴办理、纠纷调解等服务,让少数民族群众有事“就近办”“家门口办”,享受一站式服务。工作站成效展示区和民族活动区,以图文结合的方式集中展现了辖区民族工作概况、民族工作特色和民族工作缩影。

(钟民宗)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