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动态 >> 内容
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领导来常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9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8日-9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马连美率调研组一行6人来常调研民族宗教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光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了常州基督教堂、常州天宁禅寺、大林佛学院、雪堰城回民村、金坛茅山乾元观等地,听取了有关汇报介绍,详细询问了解各地情况。

教师节即将到来,马连美在大林佛学院向全体老师表示慰问,对老师们长期以来坚守在教学第一线,为佛学院学僧成长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祝愿老师们节日快乐。

在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市民宗局杨光局长汇报了常州市民族宗教工作情况。党的十八大以来,常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圆满完成了“全市少数民族全面实现小康三年行动”,带领少数民族与全体市民一道同步迈入小康社会。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不断巩固深化宗教工作专项工作,出台了一系列制度文件,编制完成了《全市宗教活动场所专项规划(2020-2035)》,有效提升了民族宗教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马连美主任对近年来常州民族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以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促进民族工作再上新台阶。她要求进一步推进宗教中国化,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凝聚民族宗教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