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动态 >> 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宗教活动场所不动产登记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8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7-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徐新民带队调研我市宗教活动场所不动产登记工作情况。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光,副局长许伟树及溧阳市、武进区相关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溧阳万寿寺、伊斯兰教临时学习点、溧阳市在建基督教堂和武进区前黄宝相寺、大慈安养院等宗教活动场所实地调研。

座谈会上,市民宗局和溧阳市、武进区民宗局就贯彻落实《关于对全市宗教活动场所进行不动产登记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关于规范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布局和建设的实施意见》的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市人大民宗侨工委、外事工委领导及民宗侨界人大代表共同商议研究对策。

调研中,徐新民指出,我市创新提出的宗教活动场所不动产登记工作“八步法”是全国统战系统工作首创,《“八步法”探索破解宗教活动场所不动产登记难题》曾获2019年度全国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其理论指导性强、方法可行务实、工作成效明显,为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做出先行先试的示范作用。

徐新民强调,做好宗教活动场所不动产登记工作,是深入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推进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确保宗教界稳定和谐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全面推进中央、省委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常州市宗教活动场所布局专项规划》,使宗教活动场所布局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国土空间规划要求相适应的需要;是规范宗教活动场所新建、扩建、改建项目管理,制止场所发展无序乱建违建的需要。徐新民希望,相关地区、部门要直面问题,牢固树立法治观念,严格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推动宗教活动场所不动产登记工作再上新台阶。

徐新民要求,做好下一步工作,一要提高站位、立足本位、放眼全局,充分认识宗教活动场所不动产登记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落实部门监管责任、行政属地责任和场所主体责任,使工作责任可追溯。三要分类推进,加强相关部门协调,按时序进度有效推进工作落实。

(宗教处 溧民宗 武民宗)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