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民宗局组织召开全市民宗局长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17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3日,全市民宗局长会议在市行政中心承运厅召开,研究部署下阶段各项重点任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光,市民宗局副局长徐文河、许伟树、谢杨出席会议。谢杨主持会议。

各辖市区、常州经开区民宗局长就今年以来的工作完成情况和下阶段工作打算进行发言。发言围绕推进民族宗教事务网格化管理情况、开展全省第二批民族工作“红石榴家园”创建活动情况、落实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情况、推进宗教活动场所建筑安全鉴定和消防安全评估情况等全年重点工作展开。

杨光指出,下阶段工作总的任务是“奋战五个月,全面达目标”。全市各级民宗门要进一步优化思路、创新举措、落实责任,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杨光要求,要攻坚克难力求本质安全。宗教活动场所房屋安全鉴定评估工作关系宗教活动场所本质安全,必须作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的头等大事抓好,明确年底前完成此项工作的目标不能改。各地要加大经费筹集、明确专班负责,辖市、区和镇、街道两级联动。

杨光要求,要多管齐下确保平安稳定。一是要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行动方案,抓好建筑、消防、大型活动等方面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二是要结合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通过将民宗事务真正纳入网格化管理、运用好民宗事务信息化监管平台、加密宗教活动场所技防监控等方式,加快构建安全防范体系。三是要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大力开展“红石榴家园”创建。四是要切实抓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杨光要求,要整体联动突破历史难题。一是要推动落实《常州市宗教活动场所布局专项规划(2020—2035)》,将其纳入各地国土空间规划,积极协调资规部门,尽快完成审批。二是要分门别类,先易后难,研究形成场所不动产登记试点工作推进路线和“一案一策”可行性方案,协调解决用地方面的难点问题,争取有更多突破。三是要关注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和民间信仰规范化管理工作。

杨光要求,要努力打造过硬民宗队伍。一是要用好大统战工作机制,发挥民宗专项协调机制作用,发挥成员单位作用,形成齐抓共管、大家共同来做的浓厚氛围。二是要不断提升人员素质。市和辖市、区要分工协作,共同对民宗干部、基层网格员等做好业务培训。三是要充分提拔民宗干部的精神状态。一方面是以考核为导向,守牢底线,确保安全稳定和基本的发展目标;另一方面要积极打造工作品牌,创造更多第一唯一和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今年以来,全市民宗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执行党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全面贯彻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围绕和服务全市中心大局,大力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切实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平安稳定,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自身应有贡献。

会上,市民宗局各副局长作交流发言;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办公室)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