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民宗局赴金坛调研道教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3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2日,常州市民宗局副局长徐文河带队赴金坛区茅山乾元观调研道教工作。市民宗局政法处处长张行高、江苏理工学院人文学院赵贤德教授以及金坛区民宗局、区道协和道教重点场所负责人参与调研。

围绕近年来道教团体建设、场所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的主要做法、成效和困难,省道教协会会长尹信慧、区道教协会会长倪雪斌及部分道教重点场所负责人做了专题交流。区民宗局和属地政府就非法出版物治理及宗教事务网格化管理等工作作了情况汇报。

座谈中,大家达成共识:道教团体和场所应注重做好自身建设,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坚持将弘扬道教传统文化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以“创品牌”“立规范”“可持续”为标准坚持做好道教公益慈善事业。赵贤德教授提议,宗教人才培养应紧紧围绕现代化教育要求,坚持以院校培养为主,面向社会宣传,提升体道班等道教特色培训班的知名度。

徐文河副局长强调,慈善是宗教的生命线,也是教义经文的内涵,“好事做好”方能行稳致远。他要求道教发展既要立足现状,又要展望未来。要坚持培养人才,发挥道教团体作用,积极向宗教院校选送对社会有用的道教人才;要潜心打造特色,坚持道教传承,立足服务社会,将建筑、医学、音乐等道教特色文化向信众传播;要加大宣传力度,坚持依法开展宗教活动,把握宣传尺度和边界,做到行事有规范、宣传有成效。

(坛民宗)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