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动态 >> 内容
全省宗教活动场所不动产权确权登记试点工作座谈会在常州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25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1日,省民宗委、省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在常州金坛联合召开全省宗教活动场所不动产权确权登记试点工作座谈会。

上午,省民宗委副主任缪文军、省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四级调研员陶镕一行前往茅山乾元观,围绕省政协委员、省道教协会会长尹信慧道长的提案《关于助推宗教活动场所不动产权办理的建议》,开展宗教活动场所不动产登记工作调研。常州市民宗局副局长徐文河,金坛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张志荣等陪同调研。

下午,试点工作座谈会在金坛区一号农场会议室召开,参与试点的常州市、盐城市、宿迁市及相关辖市区民宗和资规部门领导,分别就试点工作筹备和推进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陶镕指出,各试点单位应加强组织,争取政府支持,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推进试点工作;要摸清情况,进一步了解场所未完成不动产登记的原因、存在的困难和障碍;要分类施策,根据场所实际情况提出解决方案,逐个场所有序推进,力争在11月前完成试点工作。

缪文军对各地前期宗教活动场所不动产登记登记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参与试点工作的市、区做好“四到位”: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政策把握到位、协作配合到位。他强调,宗教活动场所不动产权登记是维护宗教活动场所合法权益的大事,不动产权登记的历史遗留问题较多,现实情况复杂,要在尊重历史、照顾现实的原则下,对符合登记条件的要依法按程序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对于不符合条件的,根据法律、法规和政策,会同相关部门研究解决方案,推动宗教活动场所不动产登记工作有序开展。

(坛民宗)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