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动态 >> 内容
市民族宗教系统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1-06-21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伴随着耳熟能详的经典旋律,6月20日下午,全市民族宗教系统“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文艺汇演在常工院新北校区音乐厅拉开帷幕。来自全市民宗系统的党员干部、各民族宗教团体代表、少数民族群众代表欢聚一堂,以精心编排的精彩节目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了最真挚美好的祝福。

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光,市民宗局副局长徐文河、许伟树、谢杨,出席本次演出活动。

整台演出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通过海选严格选拔出来的16个节目,以舞蹈、合唱、朗诵、舞台剧等为载体,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社会主义及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民宗干部、信教群众、少数民族同胞永远跟党走,投身祖国建设、民族复兴的良好精神风貌。

各演出队伍以饱满的热情演绎了《天佑中华》《把一切献给党》《永远的赞歌》等曲目,以动情、豪迈的歌声,表达着对党的热爱,表达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舞蹈《母亲是中华》展现了五十六个民族的人民手拉着手、肩并着肩,像红石榴籽一样紧紧的抱在一起,共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情景剧《你好,我的高原少年》以中秋节晚会为背景,讲述了街道工作人员陆姐与西藏民族中学孩子卓玛相识、相知、离别的故事。《永远跟党走》《英雄碑颂》《祖国颂歌》等诗歌朗诵作品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既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建立丰功伟业的歌颂,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民宗干部、宗教教职人员奋发昂扬的精神面貌。

自本次汇演活动筹备以来,全市民族宗教系统精心编排、积极选送节目,通过广泛海选环节,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深度融合、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引导信教群众、少数民族同胞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勇前行的磅礴伟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展现常州市民族宗教系统的魅力和风采,奋力谱写全市民族宗教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参加文艺汇演的局领导

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市各民族宗教团体)

情景剧《欢天喜地》(武进区)

独唱《把一切献给党》(天主教爱国会,沈法良)

舞蹈《永远的赞歌》(天宁区)

诗朗诵《永远跟党走》(市佛协)

合唱《天佑中华》(市基督教两会)

歌伴舞《母亲是中华》(新北区)

诗朗诵《英雄碑颂》(市伊协)

情景剧《你好,我的高原少年》(钟楼区)

萧独奏《草原夜色美》(溧阳市)

歌舞《带我到山顶》(钟楼区)

小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市民促会)

三句半《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武进区)

武术《仙乐飘扬,武术飞腾》(市道协)

诗朗诵《祖国颂歌》(经开区)

群舞《幸福家园》(市民促会)

主持人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