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开展民宗干部“业务素质提升”行动
发布日期:2021-05-28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针对新形势下宗教事务工作呈现出新法规多、新任务多、新人员多的“三多”特点,常州市民宗局认真贯彻省民宗委“基础能力提升年”活动部署要求,通过开展“三个结合”推动市区民宗干部政策法规、业务技能和管理能力提升。

法规政策与业务文件融合学。通过学习法规政策,提升对业务工作的理解精度,力求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局分管领导带领宗教处、团体中心全体干部开展学习培训,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宗教事务法规规章、上级下发的业务文件作为学习的重点。不断改进学习方法,在法规政策中找依据出处、找任务要求、找工作标准。

排定计划与碎片时间结合学。编制年度宗教干部集体学习计划,每月最后一个星期五集中学习新修订《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及相关制度。同时利用处务会、业务分析会等碎片化时间,就单项业务工作进行学习讨论,提高宗教干部法律素养,提升部门依法行政水平。

集体学习与专项学习相结合。利用各级宗教团体会议、宗教界人士爱国主义教育培训班和宗教场所负责人培训班等契机,开展集体学。此外,在开展专项工作的全过程贯穿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在推进团体换届时,组织团体负责人、驻会工作人员和宗教业务处室及团体中心同志学习《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在实践中提升能力。

(宗教处)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