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动态 >> 内容
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锡剧《追梦路上》来常演出侧记
发布日期:2021-04-26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很多人从农村走了出去,但总要有人回来的,我就是要回来的人。”“时代楷模”黄文秀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日前举行的常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上,由江苏省演艺集团锡剧团与惠山区锡剧艺术传承中心共同创排演出的大型原创现代锡剧《追梦路上》精彩亮相,在场观看的常州市民宗系统党员干部、少数民族群众代表、西藏民族中学和奔牛高级中学师生代表都被感人至深的剧情与演职人员精彩纷呈的舞台表演所打动,现场掌声不断。

时下,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持续推进。锡剧《追梦路上》来常演出,是常州市民宗局创新形式推进党史教育的重要举措,让广大党员学习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鼓足迈向新征程的精气神。

演出结束后,现场的观众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

“00后”观众:江苏省奔牛高级中学西藏班学生小胡

黄文秀的事迹让我明白了我们现在的生活是多么的幸福,只有心怀信仰,才能成芳华。努力、阳光、热情、真诚、有追求,是她留给我的印象,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也正需要学习这样的精神,让这种精神也体现在我们的身上。

“90后”观众:市民宗局政法处科员小阮

我要学习黄文秀“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的奋斗精神。再小再卑微的个体,即使没有阳光的照耀,也有属于自己的青春芳华,也要找到自己生命的价值,绽放出美丽的花朵。年轻党员就要做到信念如磐、意志如铁、勇往直前,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既要“只争朝夕”,也要“久久为功”,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奋力实现“小我”向“大我”的升华。

“80后”观众:新北区民宗局干部小蒋

作为基层民宗干部,作为一名“80后”党员,在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同时,也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真正的做到扎根于基层一线,将自己的所学所想,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着力服务好民族宗教界人士。

“70后”观众:市民宗局局长杨光

我们举办这次活动,就是要让党史学习教育的“打开模式”更鲜活、更生动,真正让干部职工灵魂上受到触动、思想上受到洗礼、精神上受到鼓舞,大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的良好氛围,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常州民宗系统的强大力量。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