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继续推进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4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市武进区行政审批局为辖区内湖塘宝林寺颁发了全区首张《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证书》。自此,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试点工作的“武进样板”形成,标志着常州市规范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维护和保障宗教界合法权益工作取得新突破。

根据《关于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武进区通过多途径、多举措探索,通过“点”和“面”的协调对接,确保宗教场所法人登记工作能够顺利有序开展,为今后全区、全市开展宗教场所法人登记工作探索了路径、积累了经验、总结了方法。

加强部门协调,确保法人登记工作“面”上有责。为保证宝林寺法人登记工作能够顺利有序开展,武进区民宗局会同区民政局、行政审批局多次就其中的细节进行沟通和协调,确保此项工作在“面”上职责明确、分工到位;同时责成申报主体单位武进区佛教协会和宝林寺对在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完善和补充,确保法人登记工作稳步推进完成。

协调专人对接,确保法人登记工作“点”上有人。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工作涉及到民宗局、民政局、行政审批局、武进佛协以及宝林寺等多家单位,为保证此项试点工作能够打造出“武进样板”,在武进区民宗局的协调下,涉及本次工作的每个单位都抽调一名专职工作人员全程参与此次申报工作,熟悉整套流程和环节,为今后常州市宗教场所申报推广积累经验。

(武民宗)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