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疫情防控不松劲 宗教活动严管理
发布日期:2021-03-23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关于做好全市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和活动管理的通知》相关要求,自2021年3月17日起,全市符合疫情防控条件的宗教活动场所,按照“属地管理、受控有序、责任到点”的原则,有序恢复宗教活动。

溧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芮玉昌实地检查基督教中心堂等人员相对密集的宗教活动场所,要求场所在恢复常态化管理中做到“三落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实名登记、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区民宗局特别对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提出要求,希望他们在安全工作上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亲自部署安全工作、亲自把关重点环节、亲自督查落实情况,带头层层拧紧责任螺丝。

金坛区按照恢复开放工作部署要求,从强化工作标准、强化监管责任和强化服务效能的“三强化”入手,要求场所严格按照“七个到位”标准,在符合条件的基础上,由属地政府、宗教团体和区民宗局三方现场逐项检查审核安全隐患整改、恢复开放工作方案、防控应急预案、防控物资保障、卫生管理等防控措施到位情况,并在场所负责人签名承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认可后恢复开放。

武进区重点对基督教“以堂带点”聚会点恢复聚集性宗教活动检查。基督教“以堂带点”聚会点具有空间有限、人员密集、时间较长的特点,且场所硬件条件有限,内部管理薄弱,人员素质参差不齐,是聚集性宗教活动疫情防控重点。为此,武进区民宗局副局长皇甫海鸥带领镇统战委员、村书记及网格员来到基督教“以堂带点”聚会点活动现场,现场检查实名登记、验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并督促基督教“以堂带点”聚会点自觉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新北区民宗局针对多数宗教场所已有较长一段时间没有对外开放,设备、设施较长时间没有使用,严格按照“检查一个、开放一个”的工作原则,由各镇(街道)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发挥网格员作用,组织力量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包括建筑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活动安全等,确保全覆盖、无死角。

天宁区民宗局、天宁街道共同对市基督教堂恢复集体宗教活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检查。区内郑陆镇组织力量,依次到4个基督教场所、聚会点进行检查,督导各场所、聚会点一定要采取限流措施。天宁区民宗局在全面指导街道在落实属地责任管理责任的同时,进一步完善机制、依法管理,对辖区内各宗教场所的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活动安全等方面要细致检查和评估,确保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钟楼区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薛丽君带领南大街街道、东头村社区工作人员提前来到清真寺开展检查,向清真寺赠送了口罩、洗手液、提示牌等疫情防控物资。这是在我市明确宗教活动场所“属地管理”后,清真寺有序开展的第一次集体活动。钟楼区还对辖区内其他宗教活动场所开展了督查检查。

全市各个宗教活动场所也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防疫工作。市基督教堂对教职人员开展防疫培训和演练,多项措施并举,全力做好恢复开放后防疫工作,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的防疫安全。常州佛教活动场所对每日入寺人员限定相应人数,加强工作人员的安排和指引,保持间距,文明敬香,有序参观。市天主教堂对外地来常人员严格检查行程码,所有人员进入教堂后间隔落座,保持安全距离,弥撒结束后有序离开不在堂内逗留。

(综合)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