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民宗局部署启动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3-19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8日上午,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正式启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部署安排。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光作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杨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局机关、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杨光指出,要倍加珍惜党的历史,深入研究党的历史,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杨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党史学习教育以史强党、以史资政、以史育人的“三大功能作用”。要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四大结合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结合起来,与开创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结合起来,与推动民族宗教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结合起来。

杨光指出,要聚焦关键重点,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六大重点内容”。一是要深刻领悟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使党的意志主张在民族宗教工作中得到全面体现和落实。二是要深刻领悟党的领导地位和坚强核心,把学习党史和学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发展史结合起来,廓清党的民族宗教事业发展脉络,总结经验,深化规律认识。三是要深刻领悟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汇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四是要深刻领悟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自觉站稳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永远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五是要深刻领悟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六是要深刻领悟党的历史经验和政治优势,全面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切实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平安稳定。

杨光要求,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坚持分类指导,创新方式方法,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取得党和人民满意的政治效果;要注重领导带学、个人自学、集体研学、机关评学、实践检学;要不断提高局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推动常州民宗事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的现代化篇章贡献力量。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