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钟楼区少数民族企业家奉献爱心支援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2-17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1日晚,正在南大街街道派出所值班的民警收到一份意外的惊喜,钟楼区政协委员、买买提清真饭店老板赛买提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来了“爱心馕”。

刚烤出来的馕,酥脆松软,热乎乎的,冒着白气,在寒冷的夜里,不仅填报了大家的肚子,也温暖了大家的心。

2007年来常创办了买买提清真饭店的赛买提,一家人都已经把常州当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来常10多年来,总是热心参与街道、社区的各项慈善公益活动,自2008年汶川地震捐款2000元开始,为困难居民、受灾地区捐钱捐物从未间断。自疫情发生以来,赛买提积极配合照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按照要求,关停买买提清真饭店门店营业,为辖区其他餐饮企业带了一个好头。不仅如此,赛买提还通过常州慈善总会的捐款途径捐出5000元用于“新冠肺炎”防控相关工作。

看到一线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坚守岗位时,赛买提坐不住了,他和店里的一位厨师,花了两天多的时间做了一千多个馕,先后送到了交警大队、城管中心、街道、社区、派出所,为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加餐,希望他们至少能“吃饱暖和”。赛买提说,“疫情面前,我们更应该发扬社会责任感,全力支持、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1000个馕并不是终点,赛买提说,我们继续热着炉子,再做一批给环卫工人等人群送过去,他们也很辛苦。一块块馕传递着各民族的团结一心,以及定能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钟民宗  南大街街道)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