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关注 >> 内容
天宁禅寺文物保护规划方案咨询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17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5日, 天宁禅寺文物保护规划方案咨询会在玉佛殿二楼会议室召开。江苏省文物局文保处副处长陈朋光,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严旭华,市晋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明,市佛教协会会长、天宁禅寺方丈廓尘法师,原市规划设计院院长、教授级高级规划师沙春元,原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吴文化研究会会长薛焕炳等领导与专家出席会议。市民宗局政策法规处、市文广旅局文物管理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天宁分局、市文保中心、市规划设计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杨光局长主持。

市规划设计院分别从文物概况、价值评估、现状评估、保护区划、专项规划、规划分期六个版块介绍了天宁禅寺文物保护规划总体方案。天宁禅寺1982年被列为江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983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汉族地区佛教重点寺院,2019年12月通过古建筑实景三维测绘项目验收。此次总体保护规划方案的实施,对天宁禅寺历史遗存的保护、修缮、复原以及开发利用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对文化传承、功能区划、古建园林、旅游项目的推进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专家薛焕炳、瞿小佩、周根群、陈朋光等从本体、个体的文物保护到园区整体规划,从物质与非物质文化传承与保护等方面对方案的进一步优化提出了宝贵意见。

廓尘法师表示,天宁禅寺文物保护规划方案的推进,既是复原“东南第一丛林”盛貌,继承传统、与时俱进,立足文化兴寺、提升格局,深入推进“四名”工程的有力举措,更是建设“五大明星城”的实际行动。天宁禅寺将根据会议意见、细化完善方案,力争顺利通过省级专家组的评审验收。

                                                                               (市佛协)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