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关注 >> 内容
常州佛教界踊跃捐款捐物助力抗击疫情
发布日期:2020-03-03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一月下旬以来,常州市佛教界坚决贯彻党和政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各项决策部署,在省市宗教部门、省佛协的领导下,认真落实抗击疫情各项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全市佛教团体、寺院、佛教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有力促进了全市佛教领域安全稳定。与此同时,常州佛教界发扬佛教济世利人的优良传统,在廓尘会长与领导班子成员的带领下,踊跃捐款捐物,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一是发出倡议奉献爱心。市佛协积极响应省市宗教部门、省佛协号召,向全市佛教界发出《关于捐款助力武汉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倡议并号召全市佛教界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立即行动起来,发扬佛教“庄严国土、利乐有情”优良传统,众志成城,奉献爱心。

二是认真组织抓好落实。廓尘会长加强与市佛协各位副会长、各辖市区佛协会长及主要寺院负责人联系沟通,动员全市佛教界立即行动起来,为助力湖北、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

三是积极响应踊跃捐款捐物。全市佛教界积极响应号召,开展了广泛的募捐活动。天宁寺、清凉寺、九华寺僧尼信众通过天宁禅寺慈善基金会向省佛协慈善基金会捐款26万元、向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捐款104110.52元;武进、新北、溧阳、金坛等各辖市区佛协及经开区、天宁区、钟楼区寺院通过市佛协向省佛协慈善基金会捐款411657.20元;各辖市区佛协与寺院向当地红十字会捐款251495.66元;溧阳市各佛教寺院向溧阳市慈善总会捐款183451元;经开区各寺院向当地有关部门捐款30529元。经开区三圣寺在积极捐款的同时,还想方设法筹集了口罩3000只、防护服500套捐赠给横山桥镇政府;经开区大林寺、双庙寺、东岳庙也各向横山桥镇政府捐赠了1万余元的抗疫物资。至目前,全市佛教界已经捐出善款1241243.38元。

四是扎实投入志愿活动。众多天宁禅寺等寺院的义工毅然报名参加市各界抗击新冠肺炎志愿活动,在火车站出口处、在道路口,夜以继日地测量体温、登记出入信息,拉起防控的安全保障线;许多义工志愿者在各社区不同的岗位上,宣传疫情严峻形势,提升居民防范意识、前往被隔离的居民住处,送上居民必须的米面油和其他生活用品。武进区佛协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湖塘、马杭等镇派出所民警与武南高速公路公安检查站的公安干警,并送去了一批口罩和即食食品。

                                                                                (市佛协)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