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关注 >> 内容
民族团结一家亲 风雨同舟战疫情——常州市少数民族群众积极投身防控疫情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04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严峻斗争中,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常州市民族团结促进会、市伊斯兰教协会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引导全市少数民族群众立足自身实际为防控疫情献爱心、作贡献。
     1月31日,在市伊协组织下,回族等10个少数民族群众代表把想方设法买到的5000个口罩,全部免费发放给急需的常州市民和值守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市清真寺专项捐款1万元,回族等少数民族群众在市伊协组织下筹集捐款1.4万余元。
     1月31日,钟楼区政协委员、常州买买提清真饭店维吾尔族老板赛买提还通过常州慈善总会的捐款途径捐出5000元用于“新冠肺炎”防控相关工作。
    “疫情面前,全力支持、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阻击战” 。在常州经商务工的少数民族同胞,为疫情时刻揪心,努力为常州的疫情防控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一些民族同胞通过自己的方式花钱购买口罩等物资捐赠给急需的部门和个人,据初步统计已花费约5万元左右。  2月2日,得知长期奋战在防控第一线的社区街道、公安、城管等方面人员急需口罩等防疫物资,常州清香源清真餐饮有限公司回族老板王学仁再次将购买的1000多个口罩于亲自送到有关单位。还有一些少数民族群众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些点点滴滴的行动生动反映了我市少数民族群众“民族团结一家亲,风雨同舟战疫情”的精神风貌。

 

(吴革良)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