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关注 >> 内容
常州西藏民族中学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
发布日期:2020-02-04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市民宗局持续关注常州西藏民族中学疫情防控工作。局领导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及时了解掌握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和藏族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和教育等部门共同为学校提供指导帮助。截止2月4日上午10时,学校教学生活秩序井然,无疫情状况。
    一是组织好返校学生的隔离观察。今年寒假,按计划部分学生留校过年,部分学生离校回家过年,离校过年学生为297人。离校过年学生返校日期为2月1日。针对疫情防控,对返校学生按防控方案精心安排了2个宾馆作为隔离观察点落实14天医学隔离观察。截止到2月2日,共292名学生返回到常州,5名学生未返常(因机票车票购买困难和返回西藏等原因无法返常)。 292名学生的具体情况是(1)年初二26日前返校的3名藏文老师的小孩,已经于返校当日在远离教学区的教工宿舍内自行主动隔离居家观察至今,无异常。(2)截止2月2日上午10时入住专门离观察点共284人,还有5名临时自行在外观察(已对5人抽血送检,根据钟楼疾控中心要求的口腔37.5度的临界点,学校今天将再对这些学生重新测量,如两项全部合格则正常入住观察)。 
     二是加强安保防控措施。校门口电子大屏上就打出了“戴口罩、勤洗手,不给病毒有可乘之机”的提示语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号召令。召开安保会议,对学校和两个医学观察点的安保工作进行重新分工,确保每个工作人员都能明确自己的职责,有条不紊、尽心尽责地执行每一项任务,为医学观察点的学生提供安全有保障的学习生活环境。联系并落实钟楼区疾控中心相关人员指导帮助3位校医(其中2位是志愿者校医)及酒店工作人员对两个医学观察点的所有房间进行全面消杀。配合钟楼消防大队对两个医学观察点的消防设施设备进行了安全大排查。
     三是积极做好学习保障。为了不因疫情防控而影响学生学习进度,学校教育教学组也紧锣密鼓地为留校学生和医学观察点的学生分别准备14天的学习用品。打印标签,采购包装袋,发动留校学生整理、分装教材教辅,经过众人的努力,及时将297份学习资料袋一一送到指定位置。
    四是充分做好后勤保障。学校后勤部门在充分保障在校师生日常生活的同时,有组织有计划地采购各类生活必须用品一一送进观察点的每个房间,确保返校学生在14天医学观察期间没有生活上的后顾之忧。

(吴革良)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