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关注 >> 内容
我市再次举行少数民族困难家庭脱贫奔小康光彩基金集中发放
发布日期:2020-01-09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8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在金坛区薛埠镇举行“常州市少数民族困难家庭脱贫奔小康光彩基金”集中发放仪式,向少数民族困难家庭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以及光彩企业家的浓浓爱心。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副市长陈正春出席仪式。与会领导和我市正信光电、金昇实业、亿晶光电、大乘汽车4家光彩企业代表向少数民族困难家庭现场发放了节日慰问金、助医金、助学金及突遇重大灾难补助金计50多万元。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光主持发放仪式。

2018年,常州市委、市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制定了《常州市少数民族全面实现小康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深入开展项目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社会扶贫以及专项扶贫“六大行动”,引导扶贫政策、扶贫资金和帮扶力量向少数民族困难家庭聚集,进一步增强扶贫对象自我发展能力,推动全市少数民族脱贫致富奔小康,确保我市全面小康道路上一个少数民族都不落下。

继2019年1月和8月,光彩基金向全市少数民族困难家庭送上慰问金、助医金、助学金及家庭实用电器以来,我市继续按照2018年出台的《常州市少数民族困难家庭脱贫奔小康光彩基金使用办法(试行)》和2019年10月制定的《常州市少数民族困难家庭脱贫奔小康光彩基金使用办法(试行)》补充意见,再次确定了一批急需帮助的少数民族困难家庭。

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市光彩会会长查艳、金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明江、金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伟刚、常州市民宗局领导余笋、王胤骏等参加发放仪式。

                                                                                  (吴革良)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