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行动 >> 工作动态 >> 内容
2020年常州市宗教活动场所冬季消防培训暨实战演练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11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9日下午,2020年常州市宗教活动场所冬季消防培训暨实战演练在天宁宝塔举行。市民宗局机关全体人员、各辖市(区)各市级宗教团体、部分宗教活动场所教职人员及工作人员、天宁宝塔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近150人参加培训。

常州市延陵路消防救援站站长陶涛到场为培训人员进行了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题的消防知识培训。随后组织了大规模消防实战演练。

下午四点,应急疏散演练准时在天宁宝塔举行,模拟宝塔发现火情,在灭火行动组、疏散引导组的指挥下以及消防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参训人员迅速有效地进行了撤离,取得了圆满成功。

应急疏散演练结束后,举行了灭火消防运动会,部分宗教活动场所、天宁宝塔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及市民宗局约80人组成8支队伍参赛。根据灭火用时、灭火效果等评分标准决出男子锅盖灭油火、女子锅盖灭油火、男子灭火器灭油火、女子灭火器灭油火、男子50米分水器水带连接等5个比赛项目的个人一二三名,并根据参赛选手各项目成绩汇总情况产生团体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由市民宗局副局长许伟树、市佛教协会会长廓尘以及延陵路消防救援站站长陶涛为获奖人员颁奖。

本次活动准备充分、组织有序、成效明显,此次消防培训及实战演练有效提高了宗教活动场所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平安稳定无事故打下坚实基础。

                                                   (宗教处)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