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关注 >> 内容
常州市佛协召开六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21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8日,常州市佛教协会在天宁禅寺召开六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光,副局长颜良进出席会议。市佛协会长廓尘法师等常务理事参加会议;各辖市区民宗局干部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慧闻法师主持。

会上,廓尘会长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汪洋主席在江苏调研宗教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传达了江苏省佛协六届五次会长办公会议暨六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精神;传达贯彻了《常州市民宗局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全市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会议还进行工作总结交流,通报市佛协2018年财务收支情况,对市佛协领导班子和工作班子成员进行述职考评。


杨光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常州佛教界在2018年认真贯彻中央宗教工作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省市宗教团体工作会议精神,开展“民族宗教团体品牌建设年”、“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宣传月”等活动,并在佛教文化、公益慈善、交流交往等多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对2019年工作,杨光局长要求全市佛教界:一是要坚持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汪洋主席对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全市佛教界坚定不移地走与社会主义相适应的道路。二是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宗教事务条例》,对《条例》适应新时代的新内容、新要求,更要准确把握、贯彻落实,促进常州佛教坚持中国化、法制化、规范化。三是要真正发挥宗教团体桥梁纽带作用,每一位宗教教职人员都要责无旁贷地带领广大信教群众紧密地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通过开展各项佛教文化、教育培训、公益慈善活动,发挥引领作用,为“种好幸福树、建设明星城”、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常州佛教力量。杨光局长还就市佛协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市佛协)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