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钟楼区邹区镇推行四项举措确保“两节”前后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
发布日期:2018-09-21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市、区民族宗教事务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工作的最新精神,“两节”前,钟楼区邹区镇以全市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的开展为契机,积极推行四大举措,确保各宗教活动场所今后的长久安全稳定。

一是迅速传达,完善机制。迅速在党委会、政府相关部门及各宗教活动场所传达加强和改进民宗领域安全稳定工作的精神,迅速组织协调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研究落实方案,制定了详细的自查计划和要求,并完善了全镇各场所重大节日、重大活动前的专项检查的机制。

二是明确分工,实地检查。针对市民宗局安全隐患百项排查及电器、厨房、燃香等专项排查要求,明确镇民宗、安监、建设、公安、消防、食安委等部门分工项目,联合赴各场所实地检查,按照对照检查表逐项检查不留死角,具体告知目前各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整改建议。

三是细心指导,工作留痕。针对各场所专职、专业力量薄弱的问题,在自查的基础上,细心指导和帮助各场所制定完善相关安全工作机制,配优配强场所安全工作力量,并完善市、区两级部署的首次自查台账。

四是一管到底,督促整改。最后,各部门不定期进行场所抽查和回头看,督促场所落实整改任务。通过专项检查,全镇各场所安全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有了较大提升,同时各场所长期存在电线裸露老化、灭火器材配备不足、厨房燃气安全问题等问题即查即改,已基本整改到位,对部分需时间整改的也制定了整改进度表按时推进。

                                                   (邹区镇 田迪宇)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