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新北区民宗局多措并举做好“新融心•和声”品牌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05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进一步做好团结少数民族群众,建设和谐宗教场所的工作,新北区民宗局多措并举,积极做好 “新融心•和声”品牌创建工作。

一是引导社区精细服务。全面完善少数民族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困难家庭、就业情况等基础台账,通过对社区民族情况的动态数据分析管理,引导社区推进城市民族工作精细化服务,实地调查了解少数民族需求,有针对性地解决困难,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民族团结特色创建活动,促进社区各族居民交往交流交融。

二是强化项目造血致富。贯彻落实《关于全市少数民族实现全面小康2018-2020三年行动方案》,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工作目标,联合农林、科技等部门,加强针对困难少数民族群众的技术培训,解决创业难题,通过建设示范基地,培育特色产业,引进生态项目等方式,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支撑,以富民为目标,不断增强少数民族群众脱贫致富的“造血”功能。

三是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普法宣传月”、“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 七五”普法等主题宣传月活动,举办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培训班,重点学习、解读、贯彻好新《宗教事务条例》,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和法治观念,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民族宗教事务管理,深入开展民族宗教普法宣传教育。

四是注重宗教团体建设。按照建设政治上可信、作风上民主、工作上高效的高素质领导班子要求,指导团体建设,建立健全章程和各项教规制度,充分发挥教规制度对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行为引导、规则约束、权益维护的作用。

                                                                (新民宗)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