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市道协扎实开展去商业化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11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宗教局等12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文件精神,市道协多举措开展去商业化活动,努力营造常州道教界良好形象。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市道协接上级领导部门下发《意见》后,及时组织团体领导班子开展学习交流,发挥表率带头作用,带动和增强全市道教界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自觉性,并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强化责任意识,细化活动方案,加大指导督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广泛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传达《意见》精神至各辖市区道协、道教场所,督促相关单位即刻响应,成立专项活动小组,抓好学习贯彻,并指导好场所利用门户网站、公众号及宣传栏等平台,将《意见》与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相结合进行广泛宣传,扩大知晓面,增强此项工作的主动性。

三是抓好自查自纠,推进规范管理。围绕《意见》对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提出的十条规定,制定自查自纠工作重点,全市各道教场所均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开展自查自纠,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教育,补齐短板。各辖市区宗教部门及道协联合开展巡查摸底,通过座谈交流、走访调研、查阅台账、听取信众意见等多种途径,发现多数场所教风端正,传统文化气息浓郁、场所管理规范有序,但也有个别场所因为历史原因等特殊情况,仍存在些许商业化倾向。

四是坚持惩前毖后,抓好长效管理。针对个别道教场所存在的商业化倾向问题,市道协将在党和政府的领导帮助下,继续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的宣传教育工作,指导敦促场所完善各项制度,跟踪督导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市道协)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