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新北区民宗局三项措施抓好《宗教事务条例》贯彻落实
发布日期:2018-02-09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日,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正式实施。新北区民宗局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人员学习新《条例》,并从三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重宣传。大力宣传和解读条例,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组织各宗教活动场所认真学习《条例》,各镇、街道宣传统战委员深入场所宣传解读《条例》精神,做到宗教活动场所全覆盖。
  二是重管理。要求各宗教场所建立健全人员、财务、资产、会计、治安、消防、文物保护、卫生防疫等管理制度;与国土、规划、建设等部门积极协调,把宗教活动场所的建设纳入了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乡规划,杜绝宗教活动场所乱建滥建情况。
  三是重措施。制订下发各相关部门、街道、社区的学习贯彻新《条例》职责内容。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结合《条例》中的新增内容,进一步细化规范,维护宗教领域的正常秩序。

(新民宗)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