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关注 >> 内容
第11次中韩佛教体验修行开幕式在常州天宁禅寺举行
发布日期:2018-11-26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4日上午,第11次中韩佛教体验修行开幕式在常州天宁禅寺举行。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光,副局长颜良进;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国际部主任普正法师,中国佛教协会理事、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常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常州天宁禅寺方丈廓尘法师;韩国宗团协议会事务总长、三论宗总务院长、第11次中韩佛教体验修行团团长志玟法师与包括韩国曹溪宗、天台宗、真觉宗、太古宗、总指宗、三论宗、大觉宗、元晓宗、普门宗等宗派的28位团员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廓尘法师主持。

杨光局长代表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对韩国体验修行团表示热烈欢迎!杨光向各位来宾简要介绍了常州历史文化名城、现代先进制造业和科教城等发展概况;介绍了常州天宁禅寺、天宁宝塔佛教文化建设情况,希望通过佛教体验修行,增进两国佛教界佛缘法谊,促进中韩两国的交流交往。

开幕式上,廓尘法师向韩国体验修行团赠送天宁宝塔模型,志玟团长向天宁禅寺赠送韩国佛教书刊。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与韩国体验修行团全体成员在天宁宝塔广场合影;韩国体验修行团参观了天宁宝塔。

中韩两国僧人体验修行始于2000年,轮流互派。这是中国佛教协会与韩国佛教宗团协议会形成的有效交流机制和重要模式。今年是第11次韩国僧人来华体验修行,中国佛教协会安排由常州天宁禅寺承办,时间为5天。两国僧人在修行期间,同吃同住同修行,并开展参访、座谈、传统文化、梵呗等领域的交流与学习。交流活动增进了互信和友谊,相互学习对方的弘法经验与优良传统,并巩固发展了“黄金纽带”友好关系。

                                                          (市佛协)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