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关注 >> 内容
《松纯禅师纪念文集》首发式暨纪念松纯长老示寂一周年座谈会在天宁寺举行
发布日期:2018-08-08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7日,《松纯禅师纪念文集》首发式暨纪念松纯长老圆寂一周年座谈会在天宁禅寺玉佛殿二楼会议室举行。

出席首发式暨座谈会的统战、宗教部门领导有:江苏省宗教局副局长周伟文,原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宗教局局长翁振进,原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何祖大,省宗教局宗教一处副处长张新进,市民宗局副局长颜良进、徐文河,原常州市民宗局局长须伍良、赵世平等。

出席首发式暨座谈会的诸山长老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心澄法师,江苏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秋爽法师、莲华法师,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能修法师、 心平法师、文定法师,美国正信佛教会会长、洛杉矶法印寺方丈宏正法师,省佛协副会长宋浩居士,江苏省佛教协会秘书长理海法师等。

松纯长老的弟子中国佛教协会理事、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常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天宁禅寺、清凉禅寺方丈廓尘法师与廓慧、廓朗、慧闻、能度、宏能、妙真、妙贤诸师以及长期护持天宁禅寺的功德主代表出席首发式暨座谈会。

首发式暨座谈会由秋爽法师主持。

廓尘法师首先致辞,代表天宁禅寺对各位领导、各位法师和嘉宾相聚天宁禅寺,缅怀上人松纯长老示寂一周年,隆重举行《松纯禅师纪念文集》新书首发式表示热烈欢迎,对成就本书编纂出版的各界贤达表示诚挚谢意!廓尘法师在致辞中追忆了恩师松纯上人爱国爱教、正信正行,坚定宏愿、弘法利生、中兴天宁的光辉一生,介绍了《松纯禅师纪念文集》的概况与主要内容,表示要继承上人遗愿,为佛教事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常州日报社副总编汪利宁介绍了编纂《松纯禅师纪念文集》缘起和概况。 

周伟文副局长、心澄法师向与会代表赠送《松纯禅师纪念文集》。

座谈会上,翁振进先生、何祖大先生、文定法师、宏正法师、张有利先生、周晓萍女士分别代表各级领导、海内外诸山长老、松纯长老弟子与各界功德主相继发言,追忆松纯长老听党话、跟党走,爱国爱教、弘化育人、慈悲济世的人生历程。

心澄会长在开示中代表江苏省佛教协会对《松纯禅师纪念文集》的出版表示热烈祝贺,对《文集》编纂出版中给予支持帮助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期望大众继承发扬松纯长老爱国爱教、弘法利生精神,促进佛教在新时代有新发展。

周伟文副局长在致辞中,高度赞誉松纯长老作为江苏佛教领袖,修复天宁寺,建造大佛塔等历史功绩,高度赞誉松纯长老光明磊落、平易近人、慈悲为本的崇高品格,值得我们永远怀念,并以松纯长老为楷模,为促进新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松纯禅师纪念文集》由中共常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韩九云作序,高度评价松纯禅师爱国爱教,中兴龙城象教;率众熏修,弘扬佛教文化;慈悲济世,投身社会公益的光明智慧慈悲的一生。《文集》一函六册,分别为“佛国劲松”、“佛心慈航”、“佛光普照”、“佛法指归”、“佛音宣流”、“佛灯千古”。《文集》由市民宗局、市方志办、常州日报社等单位共同策划。

                                                                      (市佛协)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