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关注 >> 内容
常州市体育健儿勇夺省运会珍珠球比赛亚军
发布日期:2018-06-01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7日,由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民委主办的“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群众比赛项目珍珠球比赛”在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圆满落下帷幕。常州市珍珠球代表队取得全省第二的好成绩,喜获省运会银牌和二等奖奖杯。

在四天的激烈比赛中,我市体育健儿顽强拼搏、奋勇争先、不畏强手、敢于碰硬,小组赛稳健晋级,半决赛战胜本次比赛“黑马”镇江队闯入决赛,在决赛中以微弱比分惜败于“东道主”南京代表队,最后取得亚军。镇江队获得季军,淮安、盐城、扬州、苏州、无锡代表队分别获得第四至第八名。

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增进各民族之间的交流交往交融,我市民宗 重视普及推广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并取得一定成效。从2016年1月起在常州大学、江苏理工学院、常州工学院、河海大学常州校区中开展珍珠球等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训练。2016年12月举办了常州市首届少数民族体育运动会;2017年9月承办了全省苏南地区珍珠球比赛;2017年10月,派出代表队参加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珍珠球比赛是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竞赛项目之一,来源于生产劳动采珍珠,是满族人民传统的体育项目,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8年1月,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为最大限度鼓励全民参与,突出群众性,新增设15个群众比赛项目,包括羽毛球、乒乓球、龙舟、舞龙、太极拳、广场舞等,其中就包含着珍珠球、毽球、板鞋竞速3个项目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

                                                               ( 民族处  吴革良)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