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关注 >> 内容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民宗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8-05-25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8年5月24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民宗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组长蔡楚秋反馈巡察意见,并提出整改建议。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张毅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兼第二专项组组长夏全海参加会议。市民宗局党组书记杨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3月上旬至4月下旬,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民宗局党组开展了政治巡察。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循《巡视工作条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把握政治定位,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紧扣“六项纪律”,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政治巡察。通过听取情况汇报、进行民意调查、开展个别谈话、查阅台账资料、走访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征求意见,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分别听取了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蔡楚秋指出,2015年以来,市民宗局党组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民族宗教政策,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维护宗教和谐稳定方面做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工作。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民族宗教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民宗工作站位不高,视野不宽,主动融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不够,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有力,统筹资源能力不强,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措施不力,履行民族宗教事务管理职责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党建工作标准不高,党组民主生活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不够严肃,干部任用不规范、内部管理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执行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三公”经费管理不够规范,财务管理制度不健全,审计整改走过场、不到位。

蔡楚秋提出了三点整改建议:一是对标“四个意识”,切实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提高政治站位,服务民宗大局;二是强化监督管理,着力提升党组党建工作水平,严肃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三是扛起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新水平,夯实主体责任,强化督促检查。

张毅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识巡察整改工作,要高度重视,高度警醒,高度自觉;二是要以坚决有力的行动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要抓好责任落实,坚持真抓实改,突出标本兼治;三是要以坚强有力的措施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要强化严督实查,建立长效机制,注重统筹推进。

杨光代表市民宗局党组郑重表态,一是要担当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健全制度体系,着力抓好源头治理;四是要强化结果运用,推动工作创新发展。

市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市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马锁福以及市民宗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2015年以来退休及调出的班子成员、各辖市区民宗局主要负责人、市各民族宗教团体负责人、市直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办公室 谢杨)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