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关注 >> 内容
常州市召开全市少数民族实现全面小康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8-05-14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4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全市少数民族实现全面小康工作动员会,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决胜全面小康和精准扶贫的总体要求,确保全市少数民族如期全面实现小康。各辖市、区党政分管领导,市各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市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辖市区民宗局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方国强主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九云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民宗局、溧阳市人民政府、市民政局、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分管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韩九云指出,少数民族全面实现小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中民族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党的十九大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这是对我们党和国家民族工作近期目标的新要求。我市实施少数民族全面实现小康三年行动计划是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重大举措的具体行动。目前我市还有一些少数民族家庭因病因残收入较低,还靠低保兜底,要切实解决好困难少数民族群众的增收问题,确保在全面小康路上少数民族一个不少、一户不落。

韩九云强调,要克难攻坚,努力打胜我市少数民族实现全面小康的攻坚战。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高度重视少数民族脱贫致富工作,把少数民族全面实现小康摆在重要位置,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协调落实,切实解决突出问题,确保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完成。既要继续推进农村少数民族致富奔小康工程,做大做优致富项目,巩固多年来少数民族勤劳致富成果,让少数民族群众从中持续受益,又要通过项目扶贫 、就业扶贫 、教育扶贫 、医疗扶贫 、社会扶贫 、专项扶贫 “六大”行动让少数民族贫困家庭收入水平明显增加,生活质量有所提高,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与全市同步全面实现小康。

方国强就贯彻会议精神要求各辖市区和市各有关单位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并结合实际统筹部署,按照韩部长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文件要求,明确责任抓好落实,确保三年行动计划全面落实,全市少数民族如期全面实现小康。

                                                               (民族处 吴革良)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