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关注 >> 内容
颜良进副局长出席2018年环太湖生态护生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26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4日,由浙江湖州,江苏苏州、无锡、常州、扬州等环太湖城市,以“绿水青山,和谐共生”为主题,在浙江省湖州市太湖旅游度假区月亮广场圆满举行“2018年环太湖生态护生公益活动”。常州市民宗局副局长颜良进,市佛协会长廓尘法师出席开幕式并参加生态护生公益活动。浙江湖州,江苏常州、苏州、无锡、扬州等地政协及宗教部门领导,各地寺院高僧大德及居士信众800余人参加本次公益护生活动。
    公益活动开幕前,由江苏省佛协会长心澄法师、副会长廓尘法师等诸师共同主法祈福仪式,祈祷护生爱生、山青水绿,生态文明、社会和谐,国泰民安、世界和平!
    开幕式上,湖州市佛协会长慈满法师、浙江省佛协副会长诚信法师先后致辞,介绍湖州参与太湖生态建设情况,期望通过护生公益活动,增强大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使更多的有识之士加入到保护太湖的行动中来。
    江苏省佛协会长心澄法师在讲话中对护生活动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应扩大护生宣传,积极倡导,启发人们的慈悲之心;二是要影响带动更多人参与到护生和生态文明建设中来。
    湖州市政协副主席、太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葛伟宣布护生活动正式开始。心澄法师、廓尘法师等率先将鱼如法放生太湖。随后,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高僧大德及两省五地的居士信众共同努力,将数十万尾食藻鱼苗放入太湖中。
    本次生态护生公益活动期间,还圆满举行了太湖生态公益论坛与素食展览活动,常州天宁寺送展了《荷塘月色》、《普度众生》、《天宁素鸭》、《共生吉祥》四件素食作品,为大家展示了素食文化的独特魅力。
    开展护生公益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与全国两会建设生态文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精神,启发人们爱护生命、保护自然的善心善行,如法有效开展新时代护生活动,进一步提升环太湖生态护生活动的社会影响力。护生公益活动将每年由江浙环太湖城市轮流承办,长期坚持,为弘扬佛教慈悲济世优良传统,建设生态文明、促进社会和谐作出佛教界新贡献。

 
                                                                            (市佛协)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