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关注 >> 内容
常州市宗教界热议全国两会
发布日期:2018-03-22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京召开期间,常州市宗教界人士心系国家发展,纷纷通过电视、广播、报纸、互联网和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关注全国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围绕热点话题进行交流。

3月21日,市民宗局组织市级宗教团体负责人集体座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共同交流全国两会的学习心得体会。

市佛教协会会长廓尘:全国两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和包括宗教界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的愿望和心声,为我们选出了国家发展的掌舵者,带领全国人民奋进的领路人,我们佛教界坚决拥护,倍感欢欣鼓舞。在全国两会上,许多佛教界的代表、委员为促进新时代佛教事业的健康发展建言献策,使我们深切体会到佛教界的责任担当,深感必须奋发有为,在新时代为促进宗教和睦、社会和谐,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市道教协会会长孔新芳: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励精图治,顺应民意,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短短几年,攻坚克难,做出的成绩举世瞩目。我们道教界坚决拥护修订宪法、通过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等全国两会取得的丰硕成果。作为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道教界人士将立足本职工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贡献一份力量。

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米志成:今年的全国两会承载独特的历史使命、具有特殊的时代意义。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促进宗教关系健康和谐,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为我国宗教健康发展指出了一条光明宽广的道路,我们宗教界人士衷心拥护,积极响应。通过带领广大穆斯林群众广泛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团结凝聚力量,实干创造未来。

市天主教爱国会主任沈法良:这次两会期间,人民、使命和担当这几个词出现的频率很高。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一切为了人民的利益和幸福。的确,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中国改革开放取得了巨大成就,国家和城市发展日新月异,我们宗教界也要努力工作,团结引导信教群众积极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与祖国人民一起前进,为种好常州幸福树作出天主教界的贡献。

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梁化平:纵观古今中外,国强、民富、宗教兴,宗教和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习近平主席无时无刻不把人民放在心中,他的领导深得民心,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一定会实现。宗教界人士要与时俱进,就是要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使基督教的各项工作与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保持高度一致。

(宗教处 周怡)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