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武进区宗教界人士热议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
发布日期:2017-09-18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7日,国务院公布了由李克强总理签署的新修订版《宗教事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武进区民宗局立即将《条例》和“国务院法制办负责人就《条例》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等相关内容在全区宗教界、部分媒体杂志以及各宗教团体的自媒体平台上进行刊登,并掀起了全民学习了解《条例》精神的热潮,引发了全区宗教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热议。
  武进区佛教协会会长慧闻大和尚表示,新修订的《条例》更加适应形势变化的需要,更加体现了法治保护与规范管理的原则,而且在内容上更加具体、更具有可操作性。
武进区道教协会会长孔新芳道长表示,新修订的《条例》在政治上保持了平稳、经济上保持了清平、文化上保持了平和,社会上保持了平静,让宗教事业的健康发展保持了一个良好的环境。
  作为基层的宗教事务部门、作为基层的宗教工作者,武进区宗教干部对新修订的《条例》在今后的贯彻执行中,充满了信心,纷纷表示,新修订的《条例》不仅能够成为宗教工作者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服务引导宗教界人士的“法宝”,还能够让群众看得明白,记得清楚,用得自如。只有当《条例》被宗教工作者、宗教界人士、信教群众所熟知,所理解,这部《条例》才能真正发挥作用,宗教工作的法治化才能实现。

(武民宗)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