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关注 >> 内容
常州市积极推动宗教公益慈善事业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17-10-23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更好地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常州市宗教界连续第6年开展“宗教慈善周”活动,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至今,全市宗教界在各类慈善公益活动中捐款捐物近1500万元。
  一是积极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市民宗局举办宗教慈善专题讲座,组织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宗教教职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和《关于鼓励和规范宗教界从事公益慈善活动的意见》,围绕依法开展宗教公益慈善活动进行专题辅导,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开阔思路;各宗教活动场所结合本宗教教义教规,分别以“爱和慈善”、“敬主爱人,扶贫济困”等慈善理念为主题进行讲经讲道,加强宣传引导;各宗教团体、场所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宣传栏、小手册等方式,面向广大信众与市民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使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慈善活动中来。
  二是聚沙成塔,扎实开展各类公益慈善活动。2017年,全市宗教团体积极助力国家宗教局定点扶贫工作,对口支持贵州三都地区,踊跃募集善款30余万元;各宗教场所立足本地、本宗教的实际情况,从身边弱势群体帮起,从身边困难事办起,了解本场所所辖范围内需要帮扶救助人员情况,扎实开展爱心探访、扶贫助困、捐资助学、敬老养老、爱心义诊等活动;常州天宁禅寺慈善基金会爱心助学活动走进西藏民族中学,举行“情暖格桑花”爱心捐助仪式,向家庭经济贫困的藏族新生捐助善款6万元;武进宝林寺慈善基金会开展“滴水之善,汇聚未来”2017年慈善助学活动,向100名困难家庭学生发放助学款10万元;白龙观资助横山桥高级中学20名贫困生2万元;市基督教界救助患重度尿毒症传道人80万元。
  三是形成特色,打造宗教公益慈善活动品牌。我市宗教界连续多年开展宗教公益慈善活动,一方面使得公益慈善的理念深入人心,宗教界自觉行动,尽自己所能做点点滴滴的慈善活动。另一方面重视规范化运作,逐步形成固定的公益活动。常州天宁寺、武进宝林寺、金坛宝塔寺先后成立了由政府部门批准的慈善基金会;清凉禅寺数年来坚持开展“周末关爱”帮困活动;市伊斯兰教协会设立慈善助学基金,帮助贫困穆斯林的孩子圆大学梦;市天主堂成立爱心小组善会,长年坚持爱心探访活动;市基督教堂定期开展关爱孤独症儿童、高位截瘫残疾人慈善项目。

(宗教处 周怡)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