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关注 >> 内容
孟加拉佛教复兴会代表团参访天宁寺
发布日期:2017-06-09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8日,以孟加拉佛教复兴会主席苏塔难陀●马哈特罗大长老为团长的孟加拉佛教复兴会代表团一行七人参访常州天宁禅寺。江苏省宗教局副局长周伟文,市民宗局局长杨光、副局长颜良进,江苏省佛协副会长大初法师等陪同参访。
  受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江苏省佛协名誉会长、天宁禅寺方丈松纯大和尚委托,常州市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天宁寺监院廓尘法师陪同参访团一行在天宁寺大雄宝殿拈香礼佛,并详细介绍了天宁禅寺悠久历史、寺庙发展、道风建设情况,带领大家参观了中国佛教文化博物馆——神州大佛塔。
  长期以来,江苏佛教与孟加拉国佛教保持友好往来。2015年松纯大和尚曾获颁“阿底峡大师世界和平金奖” 殊荣,以松老为团长的中国佛教代表团一行11人曾对孟加拉国等地进行友好访问。此次在天宁禅寺再续佛缘法谊,双方交流格外亲切,廓尘法师代表松纯大和尚向苏塔难陀大长老赠送天宁宝塔落成十周年紫砂壶礼品,表示要继续弘扬两国历代高僧开创的传统友谊,进一步增进两国佛教界和民间的紧密联系和相互了解,相信在新时代“一带一路”蓝图下会继续开花结果。
  省宗教局宗教一处副处长张新进、鉴真学院圣敬法师、省市外事办相关领导陪同接待。
 

 (秦华)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