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关注 >> 内容
常州市召开2017年全市民族宗教界人士迎春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01-22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元月22日,我市在行政中心青云厅召开2017年全市民族宗教界人士迎春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九云,市政府副市长方国强应邀出席,市民宗局领导、市各民族宗教团体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徐靖德主持。
  会上,徐靖德局长通报了2016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情况和2017年的目标任务。市各民族宗教团体负责人就各自去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方国强副市长对去年全市民族宗教系统开展的各项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就抓好新年度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在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上取得新成绩,引导宗教界人士在政治上自觉认同,文化上自觉融合,行动上自觉适应党的宗教方针政策。二是要在促进民族宗教团体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绩,着重提升团体的思想、制度和人才队伍建设。三是要在推动民族团结进步方面取得新成效,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为抓手,贯彻民族政策,抓好精准扶贫,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
  韩九云部长在会上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数民族同胞、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致以新春的祝福,并对2016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市民族宗教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确保了民族宗教领域的平安稳定、和睦和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就2017年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民族宗教基本方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刻认识到确保民族宗教领域的平安稳定,为社会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是全市民族宗教界的首要政治责任。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团结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将包括信教群众在内的各族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旗帜鲜明地反对各类破坏民族团结的言行,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引导全市民族宗教界人士维护当前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二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要深入挖掘、诠释宗教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发展的内容,最大限度的调动宗教领域的积极因素,为时代发展、社会进步提供更多富有积极意义的理念。要支持鼓励宗教界开展对外交往交流活动,扩大常州宗教界的影响。要主动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在扶贫济困、救灾助残和养老支教等各个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树立常州民族宗教界良好的社会形象,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三是大力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同心同德基础。民族宗教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少数民族同胞和信教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团体要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基础上,努力在推进民主管理、服务基层群众、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提高在少数民族同胞、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中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号召力。要全面加强团体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人才建设,着力提高团体内部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他希望,新的一年里,全市民族宗教界人士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高举“民族团结、爱国爱教”的旗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办公室 季爽)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