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武进宗教慈善事业发展有新招
发布日期:2016-11-29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武进区高度重视发展宗教慈善,大力支持和帮助宗教界开展社会公益慈善活动,并采取多种方式和形式积极引导宗教界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也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影响。
  1.成立宗教慈善组织。武进区先后成立了“武进区宗教界爱心协会”、“武进区民族宗教百万光彩基金”和“常州宝林慈善基金会”,整合了全区宗教慈善资源,打造全区慈善公益平台,吸引了更多的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
  2.开展宗教慈善活动。积极引导宗教界开展“宗教慈善周”活动,扩大对全区少数民族群众、宗教界弱势群体的援助范围,让更多的少数民族贫困生、宗教界年老人士得到爱心慈善的帮助。近五年来全区宗教界共募集款物合计人民币200多万元,近 2000人从中受益。
  3.打造宗教慈善品牌。借助常州宝林慈善基金会发动社会力量相继开展了“滴水之善 社区关怀”、“滴水之善 关爱人生”、“滴水之善 汇聚未来”等慈善帮扶活动,并参与了省残联定向捐助“阳光浴室”活动和国家宗教局对口支援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扶贫活动,同时联合“一加”爱心社在全市范围内共同开展了慰问抗战老兵、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爱心活动,积极探索对医疗、养老、助残等公益事业的捐赠思路,形成有武进特色的公益慈善品牌。

(武民宗)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