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常州天宁禅寺暨九华禅寺传授三坛大戒法会圆满
发布日期:2016-10-17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3日 ,江苏省2016年度传授二部僧授三坛大戒法会在常州天宁寺、九华寺圆满。经过28天严格的戒律熏修,385位沙弥成为比丘,129位沙弥尼成为比丘尼,近200位在家众得授五戒菩萨戒。整个戒期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各级高度重视。此次秋季传戒由中佛协批准、江苏省宗教局同意,省佛协主办。常州市政府为此召开专题协调会;市民宗局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多次召开传戒工作推进会,检查指导各项筹备工作,协调落实公安消防、卫生防疫等部门相关事宜。期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徐靖德、副局长颜良进等领导多次深入戒场,指导协调相关工作。市佛协与天宁禅寺、九华寺领受任务后,全面动员,立即行动,按照传戒要求全面展开各项筹备工作和安全保障等有关事项。
  二是传戒如法如律。本次法会按中国佛教协会《全国汉传佛教寺院传授三坛大戒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执行,严格做到如法如律,戒场庄严,仪轨严谨,戒法清净,使广大新戒受到严格的出家行仪和礼法训练、教育。担纲本次秋戒的三师七证均是海内外高僧大德,精通戒律。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江苏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常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天宁禅寺方丈松纯大和尚为得戒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镇江市佛教协会会长、镇江金山江天禅寺与焦山定慧寺方丈心澄大和尚为羯摩和尚;中国佛教协会理事、浙江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绍兴市佛教协会会长、炉峰禅寺方丈净芳大和尚为教授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江苏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无锡市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无锡祥符寺方丈无相长老,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会长星云长老等高僧大德亲临戒场为新戒开示讲戒,勉励各位新戒珍惜此次受戒机会,潜心修习戒律戒法,早日成为合格僧才。
  三是全程安全有序。本期秋戒在市民宗局和市公安、消防、卫生、防疫、城管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严格执行工作方案,认真落实制度、明确责任。尤其是卫生和防疫部门专人现场驻点,进行专业指导并提供周到服务。由于前期工作方案周密、准备措施扎实、消防安全预案详尽,工作流程顺畅;殿堂、水电、住宿、就餐、沐浴等生活设施设备与生活用品准备充分,整个戒期在防火、防盗、人身安全、食品卫生、卫生防疫等各方面做到了安全无事故,实现了预期目标。
 

(市佛协)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