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武进区“五个一”打造平安宗教场所
发布日期:2016-09-14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推进全区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武进区民宗局以“五个一”全面部署抓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工作。
  建立一个安全责任体系。各宗教场所均建立了一套安全领导班子,场所负责人为安全第一责任人,对本场所的安全管理负有全面责任;同时明确场所安全员、消防员等职责,责任到岗、到人;建立安全防范机制,制定应急救援防范措施。
  签订一份安全责任书。每年初区民宗局与各镇(开发区、街道)、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分别签订一份“宗教场所安全责任书”,健全考核机制,落实主体责任,明确各部门、各层级的工作职责。增强做好场所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促进场所安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切实保障场所的财产安全和广大信众的生命安全。
  建立一本安全基础台账。各宗教场所都根据自身安全检查情况做好场所的安全基础台账,做好安全台账的档案工作。切实通过台账管理,体现安全工作人员的实际安全工作状况,同时为场所的安全提供具体的依据,为场所安全的长久管理打下基础。
  每季度进行一次安全督查。每季度武进区民宗局都会同区安监、消防、卫生等相关部门,深入各宗教场所,通过“听、问、查、访”等形式,定期对宗教场所进行巡查和抽查,确保场所的安全稳定尤其是重大节庆日期间的安全稳定。
  每年进行一次安全培训演练。每年8月份区民宗局都会利用全区宗教界人士爱国主义教育培训班的机会,加强对全区教职人员安全培训,提高他们做好场所消防安全的意识;同时,组织各场所安全员到部分重点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演练,切实提高大家消防安全实践能力。


(武民宗)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