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金坛区直溪镇五大协会助少数民族致富
发布日期:2016-09-12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我们家种植红香芋,一点都不用烦心,经济效益非常稳定。昌玉红香芋合作社不但技术上免费指导,还免费提供种子和有机肥料,产品又由合作社统一包销售。”金坛区直溪镇葵甲村今年43岁的布依族妇女罗莉告诉记者。她家在昌玉红香芋合作社的帮助下,去年种植7亩多红香芋,纯利达5万余元。
    近年来,金坛区直溪镇在少数民族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中,以各农业专业合作社项目为平台,在资金、技术、销售等方面给予一定的帮扶,带动少数民族勤劳致富、创业致富。
    今年48岁苗族妇女陶富仙说:“过去我家经营30多亩水面养鱼,产量低、品质差,效益很不理想,有时候保本都难。”如今,她家在建昌水产合作社的帮助下,变单品种养殖改科学化的综合养殖,放养的鱼苗分上、中、下多层活动习性鱼类,形成了立体化水面养殖,原来饵料投喂一个层面的鱼吃,现在是多层次水面的鱼享用,同等的饵料养殖了多层习性的鱼类,有效地节约了成本,与此同时,合作社还指导陶富仙在圹埂种草养鱼、养羊20多只,去年,她一个人在家,综合效益达到了5万元,比以往提高了几倍。
    据了解,直溪镇有土家族、壮族、水族等15个少数民族家庭132户,在43%的少数民族家庭劳力被优先招工到企业上班的同时,其余少数民族家庭都加入了红香芋协会、蚕桑协会、水产养殖协会等五大协会,接受了种苗、技术、销售、深加工等统一服务,有效提升了农业附加值和种养效益。
 

 

(直溪镇 曹金霞)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