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州宗教 >> 宗教活动场所 >> 溧阳市 >> 内容
溧阳市基督教堂
发布日期:2015-06-18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920年前,基督教传入溧阳,先后有四个宗派:长老会、监理会、圣公会、使徒信心会等,不同宗派有不同的传道人在溧阳城区不同地方带领信徒聚会活动。
  1948年,溧阳教会逐渐联合成两间教堂:洪家巷教堂、溧阳东门教堂。1954年长老会加入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改名为溧阳县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大跃进期间(1958-1960)洪家巷教会以及当时戴埠教会与东门教会合并。1966年停止宗教活动。
  198111月,经政府同意成立了溧阳县教堂管理委员会,溧阳教堂宗教活动开始基本恢复正常。
  1987年在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征地4.2亩,在溧阳县杨庄乡胥渚二队环城路内建新堂。新教堂及附属房占地面积927平方米,可同时容纳700人聚会,新堂于1992118竣工,总造价82万元,全部来源于信徒奉献。
  1998年,主堂南边新建占地305平方米的小礼拜堂,内装闭路电视,缓解了信徒当时做礼拜拥挤的现象。
  目前教堂有二位牧师,二位传道,有信教群众约3000人。信教群众男女比例为14,主要都是本地人,每年受洗加入教会的有120人左右。每周信徒们参与的活动有主日礼拜、诗班练唱、祷告会、查经、晚礼拜等。
    根据教堂章程,教堂成立了堂务管理委员会,分工负责教堂堂务工作。教堂设立了档案室、财会室、多功能室,并建立健全了学习教育、安全保卫、卫生防疫、财务管理、消防安全等各项规章制度。教会事工得到不断发展,唱诗班、儿童主日学、同工培训等团契正常活动,教会管理有序开展。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