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州宗教 >> 宗教活动场所 >> 金坛区 >> 内容
茅山乾元观
发布日期:2015-06-18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坐落在茅山北陲、有着两千多年历史的乾元观文化底蕴深厚,高道辈出,远近闻名。1938年,道观因支持新四军抗战,遭日军烧毁。1993年,乾元观恢复重建,并成为江苏省首个坤道修炼场所。

乾元观以尊道贵德、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宗旨,以清静道场、建设文化宫观为主导,坚持爱国爱教,二十多年来充分发扬道祖“慈、俭、谦”的三宝精神,务真于垒土,求实于毫末,使乾元观在道风建设、宫观管理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重建以来,乾元观以弘扬大道、服务社会为己任,努力建设道场,使道观从初具规模以至宫殿巍峨,先后恢复茅山书院,成立义工团,设立慈善功德堂,筹建道教图书馆,面向社会连续开办六期体道班,向十方善众展现了一个健康向上、道韵深厚、朴素自然的良好道教宫观形象。

乾元观以坤道仙乐为载体,广泛开展道教文化交流,数十次应邀出访海内外,饮誉东南亚;2013年随中国道教协会赴欧洲进行交流访问,为弘扬道教文化、促进中欧友好往来发挥了积极作用。

乾元观规划有序,布局合理,活动规范,清静庄严,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大众的肯定与好评。2010年,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事务局授予乾元观“首届全国创建和谐寺观教堂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5年2月,乾元观被江苏宗教局认认定为首批五星级宗教活动场所。

现任住持尹信慧为中国道教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道教协会副会长。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