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关动态 时政要闻 基层动态 团体动态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常州民族 常州宗教 公众参与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州宗教 >> 宗教活动场所 >> 钟楼区 >> 内容
常州清真寺
发布日期:2023-10-24   来源: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清真寺始建于明洪武年间,原名“真教寺”,又叫双桂坊清真寺。初建时十分简陋,在明万历、清同治年间均有较大的修葺。1996年,为适应时代需求,在原址翻建。2003年又因市政建设需要移建,于2006年10月建成。清真寺建筑呈阿拉伯风格,占地1354平方米,建筑总面积4800平方米,主体六层,局部八层,雄伟庄严,金顶白塔,相映成辉,已成为常州市中心一景。清真寺内部设计合理,功能齐全,各类设施完备,大殿可容纳800余人同时礼拜。

多年来,常州清真寺坚持爱国爱教优良传统,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依法开展宗教活动;在政治上与党和政府保持一致,顾全大局,为维护常州伊斯兰教界的稳定、促进社会和谐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常州清真寺始终把寺务管理放在重要位置,在不断改善硬件条件的基础上,健全寺管会组织,完善内部制度。教职人员教风端正,品行良好,尽心尽职为穆斯林服务,得到群众赞誉。

面对不断增多的外来穆斯林,常州清真寺创造性地做好管理服务工作,帮助他们提高素质,使其尽快融入常州。广大外来穆斯林也把清真寺当成了自己的家。

常州清真寺于2010年被中央统战部和国家宗教局授予“首届全国创建和谐寺观教堂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5年2月,清真寺被认定为江苏省首批五星级宗教活动场所。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常州民族 | 常州宗教 | 公众参与
Copyrigh@2007 czmzj.chang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329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5  苏ICP备05003616号